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價2億 重慶市場樑裂、髒臭

花蓮市新落成的重慶市場外人行道不堪貨車每日碾壓,已經破損。(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新落成的重慶市場外人行道不堪貨車每日碾壓,已經破損。(記者王錦義攝)

2015/03/31 08:00

啟用近月 問題一籮筐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號稱全國最貴、造價達二億元的花蓮市重慶市場,啟用不到一個月問題一籮筐,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前往視察,發現髒水到處漫流、臭氣衝天,市場內漏水、樑柱龜裂情況嚴重,規劃紊亂不堪,大罵「到底是如何完成驗收?」要求政風單位徹查,看看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縣長傅崐萁昨天中午接見花蓮市重慶市場攤商代表卅餘人,獲悉整個市場啟用後亂七八糟,屢遭民眾質疑「偷工減料、設計粗糙、問題叢生、髒臭不堪」,怒不可抑立即前往查看,下車就聞到臭味四溢,仔細一看原來是流出的髒水四處漫流,進入市場後更怒罵「比他想像中的還離譜,到底是如何完成驗收?」

傅崐萁在攤商陪同下,逐一檢視市場內的設施,發現包括排水系統、停車場、攤販位置、人車動線規劃嚴重失當,目視即可看到人行道磚破裂、牆面龜裂透光、水管電錶外露、漏水、沒有遮陽設備等問題,很難相信這是花了二億元所蓋的市場,比傳統市場還要髒亂、問題更多。

他說,攤商還反映市場外的流動攤販管理不善,停車場規劃紊亂等問題,他看了後只能嘆氣,將要求建設、環保、衛生、政風等單位至現場查驗,並釐清重慶市場工程弊端,看看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他說,耗資全國之最的市場整建工程,卻因整體設計規劃不良惹爭議,尤其重慶市場毗鄰香榭日出大道,若因整體衛生環境影響市容觀瞻,將造成花蓮莫大損失,縣府將通盤檢討後,儘快投入修繕工作。

花蓮市公所指出,經濟部在九十八年核定一.五億市場改建經費,同年底完成臨攤、主體建物及設計監造等三項工程發包作業,現任市長田智宣在九十九年上任後,因原設計監造單位有眾多疏漏與缺失,造成市公所及全體市民權益受損,已依法提起損害賠償的民事訴訟;且得知建築師與廠商間有爭議,在九十九年三月十八日主動查報政風等相關單位調查。

市公所指尚未完成驗收

市公所表示,市政具有延續性,針對目前漏水、排水、停車動線與空間、牆面等二期工程缺失問題,由於經濟部要求本月五日攤商需進駐,現階段公所仍有部分工程尚未完成驗收作業,且款項也尚未支付給廠商,日前已要求改善;另外,依據零售市場管理條例,關於市場環境衛生、公共秩序等事項,自治會也應該擔起責任。

市場內管線外露、漏水必須以塑膠管承接。(記者游太郎攝)

市場內管線外露、漏水必須以塑膠管承接。(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