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65歲老人 免費裝假牙

2015/03/31 08:00

高齡友善固齒照護下月上路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市高齡友善固齒整合照護計畫四月一日上路,全國第一家老人口腔照護中心昨天在新竹市南門綜合醫院成立,新竹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及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可免費裝置全口活動假牙及口腔篩檢。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牙醫師公會、南門綜合醫院等口腔照護專業團隊,昨天共同為長者口腔照護中心揭牌,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者有四萬三千多人,占全市人口約十分之一,牙科疾病和缺牙是長輩常見的健康問題。

林智堅說,免費裝假牙的補助對象,從過去八十歲降為六十五歲,並依市議員林慈愛的建議,將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納入,除原本編列的兩千萬元經費外,在這次市議會臨時會另追加一千萬元預算。

55歲以上原住民也享有

市府衛生局表示,新竹市是全國第一個導入TPC(Total Patient Care)全人照護概念,提供長輩全方位口腔照護的縣市,未來符合資格者只要攜帶健保卡及口腔篩檢券至新竹市三十九家「高齡友善固齒整合照護診所」,可免付掛號費及部分負擔做口腔檢查,相關假牙裝置問題,可電洽衛生局國民健康科王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