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筆記》勿護航勿作戲 監督勿分藍綠

2015/03/29 08:00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準備了新麥克風與音響器材,準備「砲轟」柯文哲,為柯文哲當選市長再添一筆新的改變。因為從馬郝執政十六年來,國民黨身為台北市議會最大黨,持續扮演護航角色,早已讓人民厭煩;一個柯文哲,可以喚醒國民黨議員想起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絕對是好事一樁。

從立法院到各地方議會,民意代表是透過人民直選的代議士,職責是為人民監督政府、看緊預算、追蹤政策執行。但十六年來,國民黨身為最大黨,年年預算都是用喊價式的統刪不到一%,只要是國民黨主導的委員會,幾乎都是輕鬆過關。即便郝市長最後一年自砍預算回應民意,還被國民黨痛批踐踏議會職權,但事實是,這些民意代表預算書沒看幾本,預算怎麼刪也幾乎都是由市府官員自行提報刪除項目與額度,多數議員只是拿預算刪除的權力做交換,市府自砍預算自當是犯了大忌,剝奪議員揮大刀拿好處的機會。

以柯文哲刪減的公務員交通補助費為例,去年審查預算時,不論媒體如何批評,藍綠議員一樣聯手讓預算闖關,因為誰都不想得罪市府公務員,而公務員當然也不會自砍福利。

而今柯文哲無黨無派,不論藍綠,都沒有理由再為市府護航;柯文哲既然敢大喊「議員別想關說」,就要做好準備,來一場真槍實彈。過去國民黨護航馬郝政府、民進黨拿道具虛晃一招的戲碼,請不要再演了。(記者陳曉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