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標兩次 兒藝館恐淪蚊子館

台中兒童藝術館大門深鎖已三個月,文化局重新招標卻流標兩次,恐淪為蚊子館。(記者俞泊霖攝)

台中兒童藝術館大門深鎖已三個月,文化局重新招標卻流標兩次,恐淪為蚊子館。(記者俞泊霖攝)

2015/03/29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婦幼節前夕,位在大里區的「台中兒童藝術館」卻仍關門大吉,因為去年底委外租約到期,文化局重新招標,卻流標兩次,目前正進行第三次招標。市議員張芬郁表示,過去兒童藝術館委外營運經營狀況不佳,憂心日後淪為蚊子館。文化局表示,已有腹案、會善用空間。

已封館三個月

張芬郁說,當年兒童藝術館風光落成後,採委外方式經營,但營運不見起色,長期虧損,長達九年七個月的約期去年底屆滿,文化局今年元旦開始封館,並重新辦理委外招標,不過迄今已三個月,仍鐵門深鎖,恐淪為蚊子館。

張芬郁說,兒藝館經營不善,也曾被監察院糾正,建議未來由地方自營,發展成為地方特色場館,才是較佳的做法,至於發展方向,應該不要受限在兒童區塊,包括親子、展覽、文創、農業等面向,都可以多元納入考量。

文化局藝文推廣科科長蕭靜萍說,辦理委外招標作業已連續兩次流標,目前正辦理第三次招標,有兩家業者投標,近期評審結果會出爐。不論未來是否順利招標,都會以七月重新營運為目標。

蕭靜萍說,兒童藝術館光是樓地板面積就有約四千坪,還有戶外空間,且過去受限營運方向,所以對於有意營運的業者,在資金、人力都是很大的挑戰,因此文化局也有腹案,若無法順利委外,研議轉型為多元博物館方向自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