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戶未節水 二階限水用水反增

板新、林口地區自2月26日起實施包括洗車業在內的二階限水,但根據水公司報告,部分限水區用水量「不減反增」,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應加強督導查核。(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板新、林口地區自2月26日起實施包括洗車業在內的二階限水,但根據水公司報告,部分限水區用水量「不減反增」,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應加強督導查核。(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3/11 06:00

林口地區限水大戶增二十六%用水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全台節水大作戰,新北市板新(板橋、新莊、樹林、土城、三峽、鶯歌、泰山、五股、蘆洲、八里)與林口地區已實施第二階段限水,但根據自來水公司報告,新北部分限水區用水量「不減反增」,尤其林口地區限水大戶反增加二十六%用水,質疑限水措施未落實查核。

曾任經濟部水利署長的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昨天指出,二階限水用戶水表雖調整制水閥減壓,控制進水量並鉛封,但林口位處高地,許多大戶平常蓄水使用,限水後只延長蓄水時間,用水量不減反增。他強調,應加強督導查核,否則遊戲規則就白設了。

未達限水標準 水公司已開勸導單

對此,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表示,針對未達限水標準的用戶均開出勸導單,十二日將第二次抄表,若仍未達標,將配合地方政府強制限制用水。

十三日起工業用戶減供至七.五%

板新與林口地區用水戶,從去年十二月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二月二十六日實施第二階段限水,包括限制噴水池、洗街等非急需用水,每月用水逾千度的非工業用水大戶減供二十%水量,工業用戶減供五%;隨水情越來越嚴峻,三月十三日將調整工業用戶減供水量至七.五%。

「這一次旱象比想像中來得嚴峻!」陳伸賢昨在市政會議中表示,目前石門水庫水位,已比水利署當初祭出因應措施時更低,且限水措施效果仍有限,尤其是第二階段限水,「自來水公司報告,居然用的水還比沒限水時來得多」,直指限水措施「有一些沒有落實」。

根據自來水公司報告,板新地區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後,用水量減少一.五五%,第二階段限水對象則從實施迄今,減少一.一九%;林口地區第一階段限水後用水減少四.六五%,但第二階段限水對象用水量,實施迄今反增加二十六%。

廖福全指出,林口區二階限水用戶共五十五戶,其中十戶為工業用戶,四十五戶為非工業用水大戶,三月五日首次抄表,十五戶未達限水標準,但均落實查核,也開出勸導單。他並呼籲,目前石門水庫水量只剩二成多,不論是否為限水對象,都請節約用水,共同抗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