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程委會「卡卡」 議會臨時會有變數

2015/03/06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攸關議事運作的程序委員會出現朝野版本未決,議會民進黨團昨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是否舉行臨時會,但因牽涉開會人數及社會觀感,能否開得成尚有變數。

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引發府會對峙,原本程序委員會除了議長李全教召集人,其他都是民進黨籍議員,但在上二次國民黨主導的臨時會中又決議修改會務內規,程序委員會與法規委員會成員依黨團比例配置,可是民進黨團主張二次臨時會不具合法效力,形成朝野爭議。

議長李全教司法案在押中,議長職務由民進黨籍副議長郭信良代理。他表示,議會各委員會名單必須先敲定,否則各委員會的會勘停擺,程序委員會若無法確定,日後定期大會相關議程如何排定,「這個結要先打開」,議會才好運作。

副議長郭信良︰交黨團自主協商

郭信良說,「不強求、不勉強」,交由黨團自主協商,黨團有開會共識,他也才好再跟其他黨團協商,原則上三天臨時會就行。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不諱言,黨團成員意見分歧,若依議事規定有三分之一連署即可召開臨時會,但恐怕社會觀感不佳,即使臨時會開成,民進黨團現有廿四位成員,難把握達到半數廿九位的開會門檻。

林志聰說,「會不會開臨時會實在很難講」,但會再請郭副議長出面政黨協商。

綠營議員也表示,現值立委初選期間,參選的市議員忙競選,即使黨團主導召開臨時會,屆時出席不到半數,「只是自己難看而已」。李文正議員則認為,臨時會主要討論各委員會名單,應解決這問題,以利安排各委員會會勘。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挑明說「民進黨自己踢到鐵板,先公開承認臨時會違法的說法是錯誤,再來跟我們談開臨時會」。

盧崑福強調,國民黨團絕對主張要開臨時會,且是議員職責,政黨協商也不會影響任何開會。

無黨聯盟召集人郭秀珠表示,郭副議長初步協商,法規委員會成員比例,民進黨三位、國民黨二位、無盟二位協商版本,可以接受,儘速召開臨時會完成法定程序,五月定期大會才好運作進行。

議會議事組表示,目前尚未接獲臨時會召開案,若有黨團提出,程序作業在三月中旬後就可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