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臨會再流會 李全教嗆:事不過三

國民黨團成員一起唱小蜜蜂,要賴清德及民進黨議員「嗡嗡嗡,請上工!」(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團成員一起唱小蜜蜂,要賴清德及民進黨議員「嗡嗡嗡,請上工!」(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28 08:00

〔記者蔡文居、黃佩君、賴筱桐/綜合報導〕市議會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在簽到不足下又流會。民進黨團表明不參加臨時會的「三不」原則,要求「李全教面對司法,不要迴避」;國民黨團則批民進團失格,反嗆「好膽!大家都不要領薪水。」議長李全教揚言,「事不過三」,市府官員第三次再不來,送監察院懲處。

賴清德北上開會 重申立場不變

市長賴清德昨仍拒絕進入議會,北上參加全國能源會議。賴重申,在李全教的司法案件未釐清之前,他不會進入議會,目的是希望能夠將尊嚴還給台南。

賴清德指出,台南市正副議長都牽涉司法案件,不難看出有多嚴重;他認為全台灣除台北市相對情況較好外,「其他縣市應該大同小異」。

賴清德昨也就黑金問題繼續與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隔空交火。賴日前批朱「面對黑金不如馬英九」,朱昨回擊,籲賴「市政工作做好最重要,不要每天想政治和選舉」。賴清德稍晚反擊說,「謝謝朱市長指教」,但馬英九婉拒支持吳健保、朱立倫卻擁抱已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李全教,「孰優孰劣,其實不難看出來」。

市議會昨召開第二次臨時會,簽到人數除十五名國民黨議員外,還包括無黨籍的曾順良及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梁順發,共十七人,未達五十七人的半數(廿九人),李全教隨即宣布流會,並延到二月五日再召開。

李全教說,「事不過三,會再給一次機會,如果第三次他們不來開會」,他會依法拜會行政院及監察院,要求對相關官員提出嚴懲,否則官員只領薪水卻不來開會,絕對是違法的。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聰則表達黨團「不召開臨時會」、「程序不合法」、「不進入不合法的臨時會」等三點立場。

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譏諷說,民進黨團「三不」原則,應該再增加「一不」,就是「不要領薪水」。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李全教面對司法,不要迴避」。(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李全教面對司法,不要迴避」。(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