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著你回來 寶藏巖燈節新玩藝

今年的「寶藏巖燈節」將從3月28日到4月26日登場,首度規劃不同領域藝術家的跨域合作。(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今年的「寶藏巖燈節」將從3月28日到4月26日登場,首度規劃不同領域藝術家的跨域合作。(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2015/03/05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從二○一二年開始舉辦的「寶藏巖燈節」,今年以「『燈』著你回來」為主題,邀請過去曾在藝術村駐村、出訪的創作者回來展演,宛如回娘家般熱鬧精彩,從三月廿八日到四月廿六日登場,今年燈節打破傳統模式,以寶藏巖獨特地形為創作舞台,首度規劃不同領域藝術家的跨域合作,除了靜態展示作品,也與音樂、戲劇、舞蹈融合,展現台灣藝術家的蓬勃創作力。

此次策展團隊,規劃開幕表演、靜態裝置、動態演出、寶藏家園四大內容,廿八日晚間七點開幕當天,邀來台北美術獎首獎得主周育正與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於寶藏巖歷史斷面演出,展場更延伸至台北國際藝術村,當天下午一點,藝術家周東彥就搶先以跨域裝置共襄盛舉,展期間也將於百里廳進行兩場融合視覺與表演藝術的演出。

本次邀請日本藝術家西原尚(NISHIHARA Nao)及曾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的阿部乳坊(NYUBO Abe)加入,不僅體驗台灣傳統節日,也透過日本思維,帶來不同的藝術文化洗禮。

此外,寶藏巖的微型群聚—尖蚪,將在三月廿九日舉辦「寶藏光譜 日常的寫生計劃—寶藏巖環境藝術燈節特別版」,邀請三位插畫家和一位作家,捕捉被忽略的風景光影,並記錄自然、建築、人文風景的各種面貌,屆時民眾也可在場索取寶藏地圖,找尋自己的日常風景,描繪心中獨一無二的景象。詳情可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