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結流浪悲歌〉 單親媽租廢豬寮 8年照顧120流浪狗

愛媽將毛小孩照顧得可愛迷人後,每週日會到勤美綠園道送養。(圖由愛媽提供)

愛媽將毛小孩照顧得可愛迷人後,每週日會到勤美綠園道送養。(圖由愛媽提供)

2015/03/02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一處廢棄豬寮,四年來常傳出陣陣狗叫聲,引發好奇。原來是一名單親「愛媽」,有感於許多流浪狗四處流竄,安全、健康備受威脅,花錢租豬寮,八年來照顧約一百二十隻流浪狗;並成立「幸福狗流浪中途」臉書專頁,訴說點滴。

每週日 於台中勤美綠園道送養

「愛媽」還幫毛小孩打預防針,照顧得健康又整齊,每週日固定到台中勤美綠園道送養,幫流浪狗找下一個家。

目前通霄的狗園,數量約五十隻,愛媽也會定點在各地餵養流浪狗,並施打預防針以及推動結紮,幾乎投入了所有心力。

愛媽說,照顧流浪狗有時會受到批評,甚至聽過有人對她說「不會自己帶回家養喔」,認為她定點餵養造成住戶困擾。

不過,愛媽說,定點餵養可避免流浪狗因肚子餓到處亂翻東西,造成髒亂,她也持續投入幫毛小孩結紮,避免流浪狗繼續繁衍。

愛媽的女兒剛從台藝大畢業,有設計專長,看到愛媽如此投入照顧毛小孩,母女攜手合作,幫忙設計筆記本、明信片、T恤、文具組等。

其中,設計品也會放進照顧的毛小孩點滴,從剛開始接手照顧的可憐兮兮,到最後恢復送養可愛親人,還有毛小孩與領養飼主的故事等,內容精彩豐富,訴說著人與狗之間生命的羈絆。

愛媽租下廢棄豬寮作為照顧毛小孩的住處。(圖由愛媽提供)

愛媽租下廢棄豬寮作為照顧毛小孩的住處。(圖由愛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