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老街人擠人 交通打結

昨天是連假首日,淡水老街、黃金水岸湧入大批遊客。(記者李雅雯攝)

昨天是連假首日,淡水老街、黃金水岸湧入大批遊客。(記者李雅雯攝)

2015/02/28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昨天是二二八連假首日,適逢晴朗好天氣,遊客、車潮湧入淡水,無論黃金水岸或淡水老街都滿滿是人,周邊停車位難尋,進入停車場還需要排隊。攤商老闆說,生意和平常例假日差不多,不過因為連假有三天,預估累積下來的業績可讓店家忙得樂開懷,充分感受到「連假經濟小確幸」。

昨天上午十點,連接淡水市區和三芝區的台二線就有明顯的車潮,沿途走走停停。可供五百五十輛汽車、九百六十一輛機車停放的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中午就已宣布額滿。

淡水老街、黃金水岸邊全是遊客的身影,旁邊的攤商、店家迎接消費者的手沒停過,非常忙碌。販售蝦捲的攤商老闆說,在淡水做生意就是「看天吃飯」,如果天氣不好,根本不會有人到淡水,「慶幸連假遇上大太陽」。來自香港的旅客王慈說,聽說淡水夕陽格外漂亮,特別到此賞河景,沒想到假日淡水河邊這麼熱鬧,「人擠人也挺有意思」。

淡水區今天(廿八日)還有楓樹湖區賞木蓮花健行,加上欲前往天元宮賞櫻者,淡水區可能再湧入更多遊客及車輛,遊客可盡量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以避免在車陣等待和尋找停車位耗去過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