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橫賞櫻 中、上巴陵花海繁盛

觀賞上巴陵中興路的櫻花美景,民眾可要把握時間。(風管處提供)

觀賞上巴陵中興路的櫻花美景,民眾可要把握時間。(風管處提供)

2015/02/28 08:00

〔記者林子翔/復興報導〕台七線北橫公路沿線的櫻花正綻放!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葉宗賦表示,拉拉山的中巴陵櫻木花道、上巴陵中興路的櫻花現在都盛開,形成壯觀花海,遊客可把握連續假期,來一趟北橫賞櫻之旅。

葉宗賦指出,北橫沿線與周邊的櫻花道總計有一百多公里長,櫻花種類有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昭和櫻、千島櫻、霧社櫻等,搭配北橫的秀麗山川,相當適合單車輕旅行。

花期約至三月初 把握時間

他說,中巴陵、上巴陵中興路的千島櫻、吉野櫻等,從二月中旬綻放,盛開的花朵串成粉紅色花海,又美又浪漫,是賞花的絕佳景點,花期約至三月初,此時遊客到訪,絕對有美景可看。

逾600人獲櫻花勇士完騎認證

葉宗賦表示,市府從十四日起推出的「北橫櫻花勇士完騎認證」,全程四十二.九公里,截至昨天已有六百多人完成認證,活動至三月八日結束,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挑戰自我,既能運動健身,又可達到休閒目的。

為了推廣北橫自行車旅遊,風管處在慈湖導覽服務站、角板山行館與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都設置單車驛站(Tour Bike),提供單車騎士做短暫歇息、水分補給、簡單維修的服務。

警方提醒民眾,大溪老城區、兩蔣文化園區、角板山等地連續假日都有派員進行交通疏導;北橫拉拉山段若有塞車回堵情形,將視狀況進行短暫的交通管制。

警方也說,從北橫下山的駕駛人除了行駛台七線,也可走台七乙線接往新北市三峽區;或走桃六十三線及慈恩路至環湖公路往龍潭區的替代道路。

中巴陵櫻木花道正值盛開,吸引許多遊客捕捉美景。(記者林子翔攝)

中巴陵櫻木花道正值盛開,吸引許多遊客捕捉美景。(記者林子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