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高雄不思議

2015/02/25 06:00

高雄是可以做出自信的。

日本人國外旅遊成長第二名是高雄的數字,說明這座城市不必自卑,無須與台北相比。

高雄是很有個性、很性格的都會,有海、有大河、有海岸與中央山脈,有鬧區、有森林、有農田、有原野,族群多樣、文化多元,有豐富的生活表現。

去年約有四十萬日本人來,今年一定還會成長。但是,他們都是要去哪兒?想看甚麼?還是來避冬、打球?

每一個景點一定要有故事,每一條路線一定要有感情,呈現地方的特色,表現友善的情誼,城與街市一定要乾乾淨淨,這是最起碼的條件。

雖然喜歡日本旅遊,卻從未想過日本人也會喜歡自己的城市,居然還多到是成長的第二位。曾經在日本的古城行走,曾經在文學步道緬懷川端康成,曾經在鄂霍次克海邊看洶湧的浪潮,帶著腥味的風強吹,歷史感覺像極高雄。

人家是有知性的營造保存,每一處小村落都會勾動古舊沉睡的記憶,以前日治時代在家鄉留下的文化氛圍。

一直前進的現代化中,他們在時髦與傳統中並行,成果輝煌。這是高雄要學習的地方。

高雄需要人潮,要研究吸引人流,有巨量人口才會朝良性循環轉動!(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