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公共住宅 林洲民:4年蓋2.5萬戶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說,4年內將興建2萬5千戶公共住宅。(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說,4年內將興建2萬5千戶公共住宅。(記者涂鉅旻攝)

2015/02/12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推動公共住宅視為重要政策,都發局長林洲民昨表示,市府過去卅年已興建五萬戶公共住宅,未來四年則計畫興建兩萬五千戶,平均分配於北市十二個行政區;今年三月即將成立的台北租屋公司,將管理這些公共住宅,建立永續經營體制。

除興建公共住宅外,包括萬華區南機場國宅、大同區蘭州國宅等北市老舊國宅可望陸續都更。林洲民昨出席都更中心第二波海選記者會時表示,推動公辦都更,中繼住宅將是關鍵角色。都發局都更處總工程司方定安補充說,兩萬五千戶公共住宅中,可視需要調配一部分當中繼住宅,實際需求量則仍評估中。

南機場國宅 四年內完成改建

林洲民說,南機場國宅都更遇到的挑戰不在設計規劃,而是和當地居民的溝通,但他有信心,因該案並非利益導向,而是社會服務導向的建設,將讓當地居民知道市府的執著和信心。他也說,北市府計畫,南機場國宅將在四年內完成改建。

兩國小校地 為中繼住宅設置點

為因應南機場國宅、蘭州國宅都更,都發局已初步找到安置居民的中繼住宅設置地點。方定安說,南機場國宅住戶的中繼住宅用地,暫定為附近的忠義國小校地;蘭州國宅住戶的中繼住宅用地,則暫定在明倫國小校地。

另外,為加速公辦都更效率,林洲民說,公辦都更牽涉市府相關單位平行溝通,或都發局內業務推動,因此,應加強相關流程效率。至於營造效率提升方面,林說,未來一個建築基地可能不限一個營造單位施工,也可能將基地一分為三,讓三個營造單位同時進場施工,加快施工期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