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橙蜜熱銷 申請商標專利

「美濃橙蜜香番茄」微酸中帶甘甜美味,打響市場知名度,美濃區農會向經濟部申請商標,成為在地專利特色產業。(記者陳文嬋攝)

「美濃橙蜜香番茄」微酸中帶甘甜美味,打響市場知名度,美濃區農會向經濟部申請商標,成為在地專利特色產業。(記者陳文嬋攝)

2015/02/1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打造百萬型農,掀起青年返鄉從農熱潮,成就「美濃橙蜜香番茄」產業,年產量達一千萬台斤,微酸中帶甘甜美味,打響市場知名度,美濃區農會向經濟部申請商標,成為在地專利特色產業。

吸引上百青年返鄉從農

農業局推動高雄型農,年薪百萬不是夢,吸引年輕人返鄉從農,尤以美濃區最受矚目,美濃區農會近年推廣「橙蜜香番茄」,微酸中帶甘甜美味,深受消費者喜愛,崛起成為市場新寵;加上栽種過程中,仰賴人力照顧與管理,機械無法取代,奠定青年返鄉條件,成為守護農地的生力軍。

根據美濃區農會統計,「橙蜜香番茄」栽種面積達二百公頃,每公頃年產量至少五萬台斤,總計年產量超過一千萬台斤;種植農民逐年增加,已能組成五個產銷班,每班大約三十多人,其中吸引上百名青年返鄉,最年輕只有二十多歲,美濃農業走向年輕化。

值得一提的是,農會指導農民自行培養微生菌活化土壤,帶入微生物活菌的耕作方式,藉此減少化學藥肥的依賴,強化土壤的有機質,讓健康的土壤長出健康的農作物。

隨著「美濃橙蜜香番茄」熱銷,市場上出現產地不在美濃的橙蜜香番茄,農會為了永續經營,已向經濟部申請「美濃橙蜜香番茄」商標,除以此做為在地品牌,也強調品質區隔市場,以避免消費者混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