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訂李梅樹日 新北文化局︰可考慮

李景文(左)和林富子希望市府能協助將「梅樹月」活動辦得更有聲有色。(記者翁聿煌攝)

李景文(左)和林富子希望市府能協助將「梅樹月」活動辦得更有聲有色。(記者翁聿煌攝)

2015/02/10 08:00

李梅樹三子求助市府補助活動經費

〔記者翁聿煌、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李梅樹文教基金會擔心國寶級畫家李梅樹紀念活動「梅樹月」逐漸式微,基金會執行長、李梅樹三子李景文昨天赴市府拜會副市長侯友宜,希望能將李梅樹誕辰訂為「李梅樹日」,並且補助增列活動經費;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玫說,文化局無法編列經費補助,但會考慮基金會提出訂定紀念日的需求。

李景文說,父親對台灣和老家三峽有深厚情感,所以父親過世後,家人在三峽設立紀念館,希望提供民眾緬懷李梅樹其人其事及作品的空間,如今三兄弟已年邁,希望政府能協助讓李梅樹的藝術成就和畫作長久妥善保存。

基金會公關組長林富子說,紀念館為私人文物館,文化部每年一百餘萬元的補助經費有限,讓歷年活動難以提升能見度,嘉義市為紀念畫家陳澄波,將其誕辰二月二日訂為「陳澄波日」,希望新北市政府也能考慮將李梅樹誕辰訂為「李梅樹日」,區公所也應加強紀念館的宣傳及導覽資訊。

林富子也建議市府,除了國小課文有提到李梅樹,教育局應鼓勵三峽地區國中小將紀念館列為校外參訪重點,補助學童參訪保險費、校園栽植梅樹,及補助紀念館作品巡迴社區學校展出經費;侯友宜指示由文化局結合相關局處共同協助。

今年「梅樹月」活動 三月廿八日起舉行

李景文說,「梅樹月」活動舉辦三年來逐漸從單純靜態畫展、到結合國內外藝文團體演出,愈來愈受民眾歡迎,今年的「梅樹月」將於三月廿八日至四月廿六日舉行,期間將邀請德國、日本的音樂團體到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演出紀念音樂會,並且以「無牆美術館」概念,安排李梅樹的作品在三峽地區十餘個公共空間展出,歡迎遊客連結祖師廟、老街與紀念館景點,感受李梅樹對三峽區的藝術人文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