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發市長紅包 柯P只發「財運飛羊」發財金

柯文哲今年不發市長一元紅包,改成只發放商業處的「財運飛羊」發財金。(北市商業處提供)

柯文哲今年不發市長一元紅包,改成只發放商業處的「財運飛羊」發財金。(北市商業處提供)

2015/02/02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多方節省開支,以往由民政局主導、新年發放的市長一元紅包將從今年停止發放,改成只發放商業處的「財運飛羊」發財金,北市府安排柯文哲在二月十日和二月十四日,兩天分別在迪化街及濱江商圈發放,預計發三.五萬份,盼藉此拉抬年貨大街的買氣。

以往台北市長都會在過年時發放紅包,讓民眾沾沾喜氣,不過,今年柯文哲只在商圈發「發財金」讓民眾討吉利。商業處說,這款「財運飛羊」發財金將採紅包袋式發放,內有立體紙卡片與一元硬幣,民眾可自行組成3D小飛羊,希望讓民眾「拼」出羊年好財運,也代表在新的一年「躍起」。

商業處說,今年發放的路線與以往相同,市長也將採邊走街邊發放,二月十日下午五點,在迪化街沿著霞海城隍廟、迪化街、民生西路、直到歸綏街,共計發放一.五萬到兩萬份。

榮濱商圈部分,則是二月十四日上午九點,沿著榮星花園、濱江市場、到民族東路二段四十巷,魚市場、果菜市場周邊,發放一萬到一.五萬份。此外,商業處說,以往在北車後車站、華陰街商圈也會由台北市副市長親自發放,今年發放者尚未公佈,不過,二月七日下午兩點,也將發放八千到一萬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