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文藝復興 盼造博愛街新貌

永和藝協理事長郭中和表示,正著手改造博愛街,進行一場永和文藝復興。(記者林郁姍攝)

永和藝協理事長郭中和表示,正著手改造博愛街,進行一場永和文藝復興。(記者林郁姍攝)

2015/02/01 06:00

藝協擬邀學生比圖 做裝置藝術

記者林郁姍/專題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人文薈萃、藝術人才輩出,已故畫家楊三郎為精神領袖,但楊三郎美術館所在的博愛藝術街,近年並未有特別發展,「藝術造市、文化永和」淪為口號。永和藝文界人士正著手改造博愛街,永和藝術教育發展協會將主題訂為「笑臉街」,諧音台語「少年家」,計畫今年暑假廣邀全國學生參與比圖,勝出的圖稿,將做成裝置藝術放在博愛街,希望帶進新元素,結合不同類型的藝術,進行一場永和文藝復興。

進駐藝術家 僅剩周國龍工作室

立委林德福擔任台北縣永和市長時,曾力邀多名藝術家進駐、撥出市公所經費打造藝術街,前總統李登輝也曾造訪,紅極一時。博愛街全長四百米,全盛時期有十幾名藝術家設店,包括陶藝、聲樂、繪畫等,每個月由不同藝術家訂定不同主題的藝術月,還有復興商工的學生在街頭素描、福和國中、永和國中等學校的國樂、管弦樂團演出,相當熱鬧。可惜此政策未延續,進駐的藝術家僅剩周國龍魚拓工作室。

楊三郎美術館 僅週日開放

楊三郎美術館現由其孫子楊啟明經營,結合咖啡館,以藝術沙龍的概念呈現。楊啟明表示,為了吸引更多人關心藝文發展,每月一次與永和社大合作,在美術館邀請中和及永和區的藝文家演講、或舉行音樂會,每週四也有電影之夜,未來則希望能搭配3D動畫之類的科技,介紹楊三郎的畫作、生平事蹟等。目前美術館只有週日開門,楊啟明說,將來希望能常態性開放,讓美術館擔任領頭羊,推廣永和的藝文之美。

藝協提出藝術半日遊 吸引人潮

永和藝術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郭中和表示,正著手改造博愛街,希望帶進新元素,結合不同類型的藝術,進行一場永和文藝復興。他提出永和藝術半日遊的構想,未來裝置藝術完成後,博愛街能變成永和一大亮點,民眾可從捷運頂溪站出站,經過知名的永和豆漿飽餐一頓,逛逛博愛街,隨後經天橋到綠寶石公園散步,最後從中正橫移門往回走至捷運站。

觀旅局︰將推中、永和小旅行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科長陳靜芳表示,今年會規劃中和、永和小旅行,結合周邊獨立書店、特色咖啡館、韓國街等,推薦民眾巷弄行程。對於藝協的規劃,陳靜芳說,有一定的可行性,也會持續吸納其他當地團體的意見,一同為在地觀光發展努力。

楊三郎美術館現由其孫子楊啟明(左)與妻子經營,他說要讓美術館擔任領頭羊,推廣永和的藝文之美。(記者林郁姍攝)

楊三郎美術館現由其孫子楊啟明(左)與妻子經營,他說要讓美術館擔任領頭羊,推廣永和的藝文之美。(記者林郁姍攝)

楊三郎美術館所在的永和博愛藝術街,近年並未有特別的發展,「藝術造市、文化永和」淪為口號。(記者林郁姍攝)

楊三郎美術館所在的永和博愛藝術街,近年並未有特別的發展,「藝術造市、文化永和」淪為口號。(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