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悠遊 8環教場域親近土地

客家庄「三和社區」友善土地、尊重生命,活用在地元素。(環保局提供)

客家庄「三和社區」友善土地、尊重生命,活用在地元素。(環保局提供)

2015/01/30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寒假要去哪?環保局推薦八處經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不僅適合全家同遊、寓教於樂,還能體驗多元有趣的環境教育課程。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全國第一處以學校為申請單位取得認證的「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是百年老校中壢國小匯集人文、美學、健康打造的永續校園環境;「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則見證老街溪整治歷程,富含教育意義。

沈志修指出,「中台資源科技公司環境資源教育中心」藉由廢棄燈管回收,導入教育方案,讓民眾瞭解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觀念及技巧;客家庄「三和社區農村價值綠活圖體驗園區」運用減法理念,以友善土地、尊重生命的態度,活用在地元素,成為全國第一個社區型環境教育場域;最新取得認證的「小人國微縮文化學校」,設計系列縮小模型背後所蘊含文化價值課程,也值得一遊。

此外,「石門水庫」、「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好時節休閒農場永續農業環境教育中心」,都值得一遊。相關資訊可上http://tyepb.eco-tec.com.tw/index.htm查詢。

「好時節休閒農場」依節令時序開辦農藝體驗課程。 (環保局提供)

「好時節休閒農場」依節令時序開辦農藝體驗課程。 (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