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大武拚清潔 女隊長勝群雄

大武鄉清潔隊長卓千妹(左)、池上鄉清潔隊長黃珊珊(右)雖是女性,仍帶領隊員在環境清潔競賽拚出好成績。(記者王秀亭攝)

大武鄉清潔隊長卓千妹(左)、池上鄉清潔隊長黃珊珊(右)雖是女性,仍帶領隊員在環境清潔競賽拚出好成績。(記者王秀亭攝)

2015/01/28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各鄉鎮公所清潔隊扛起鄰里街道的清潔工作,還要收垃圾、扛重物,因此隊長及隊員九成以上為男性,不過,台東縣鄉鎮環境清潔競賽結果出爐,獲獎的六個鄉鎮市中,池上、大武清潔隊長為女性,同樣帶著清一色為男性的隊員掃出整潔環境,兩位隊長說,女性的細心及以柔克剛的特質,只要掌握住溝通方法,同樣可以做出好成績。

池上五連霸 大武前三常客

全縣十六個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中,只有池上、大武及長濱鄉清潔隊長為女性,縣環保局連辦三年、共六次的環境清潔競賽中,池上鄉已連續五次在第一組稱霸,大武鄉也是第二組前三名的常客,顯見女性隊長帶領的清潔隊也能奪得好成績。

大武卓千妹 把隊員當家人

擔任清潔隊長八年的大武鄉清潔隊長卓千妹表示,或許因為年長,又是在地人,對待隊員就像媽媽照顧自家小孩般,帶人要帶心,坦言要建立鄉民的環境清潔觀念需要長期宣導及培養,除了自身力行動手做,勤跑社區做資源回收宣導不能少,隊員也跟著一起衝。

池上黃珊珊 柔性溝通有效

池上鄉公所清潔隊長黃珊珊雖然上任不到一年,卻也持續池上鄉歷年的好成績,繼續穩住第一組第一名寶座。黃珊珊說,池上鄉各村、社區發展協會早有維護環境整潔的共識,面對清一色為男性隊員的清潔隊,女性擔任隊長確實少了許多火爆場面,對的溝通方式,大家語氣更溫和,解決事情更有效率,此外,女性的心思細膩,更易注意細節,發現更多隱身角落的髒亂點,這也讓清潔隊長不再是男性的天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