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回市長賀匾 2國民黨議員認流於形式

市長鄭文燦送給議員的賀匾。(記者邱奕統攝)

市長鄭文燦送給議員的賀匾。(記者邱奕統攝)

2015/01/27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日前致贈「為民喉舌」賀匾給六十位市議員當選人,但被國民黨籍萬美玲、劉茂群以「無處擺放」為由退回,兩位女議員表示無關黨派問題,目的是希望市府檢討匾額文化,也避免亂花錢;對此,市府表示尊重,未來會先詢問受贈者的意見後再送。

議長也送賀匾全收下

令人玩味的是,相較於民進黨籍市長鄭文燦贈送賀匾被兩人退回,國民黨籍市議長邱奕勝也製作賀匾送給每位市議員,結果「無人退回」;邱奕勝說,因為是首屆市議會,議員們都認為有紀念意義,至今沒被退貨。

鄭文燦贈送的賀匾由市府統一發包製作,每塊成本七千五百元,送給六十位市議員,經費共四十五萬元,結果被退回兩面,分別是桃園區的萬美玲、八德區劉茂群。

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市長贈送賀匾是基於祝賀的好意,全國的縣市長大多都有贈匾給當地的縣市議員,對於兩位議員覺得不需要,市府只能尊重、收回。

萬美玲表示,她的服務處是承租的,空間有限,早已掛滿許多賀匾,實在找不出空間再擺掛鄭文燦的賀匾;況且一塊賀匾要價近萬元,但功能性不大,她退回是考量節約、避免浪費公帑,建議市府檢討贈匾的形式文化。

劉茂群的服務處同樣掛滿各類賀匾,她表示,收到賀匾不掛是失禮,但因為真的擺不下,為了掛新的而拿下舊的賀匾,這對先前送的人不敬,希望市府以後致贈前先詢問受贈者的意願,一方面表示尊重,同時也避免浪費公帑。

但記者追問兩人「為何退市府、收市議會的賀匾?」兩位女議員解釋,議員要監督行政機關,市議會的匾額不是「被監督機關」所贈,所以才收下,但也是放在倉庫,並未懸掛。

邱奕勝說,對於是否接受賀匾,議員看法見仁見智,有人認為沒地方放,但也有人覺得有紀念性。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張肇良認為,賀匾四年才送一次,做都做了,退回已無意義。賀匾對許多資深議員來說,確實大而無用,市府製作前如果先詢問議員意願,或以其它不占空間的紀念物品取代,事情會更圓滿。

綠黨市議員王浩宇也不認同贈匾文化,但既然已經做了,退回仍是浪費,他收下暫放倉庫,希望市府以後先詢問議員意願,以免浪費公帑或造成當事人困擾。

市府:未來會先徵詢

市府秘書處副處長陳嘉聰說,依合約規定,退回的賀匾由廠商代為保管四年,兩位女議員如果又想取回,市府樂意送達。未來會先徵詢受贈者意願再製作,也不排除以不占空間,又具紀念意義的物品取代賀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