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前暢通騎樓 議員要求配套

騎樓是人行空間,卻常見被佔用,甚至封閉情形;縣長林聰賢指示,主街道騎樓一定要打通。(記者游明金攝)

騎樓是人行空間,卻常見被佔用,甚至封閉情形;縣長林聰賢指示,主街道騎樓一定要打通。(記者游明金攝)

2015/01/14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佔用騎樓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引起民怨,宜蘭縣長林聰賢指示,要建構友善交通環境,主要街道、風景區的騎樓一定要打通,暑假前要把工作目標達成;縣議員黃適超說,佔用騎樓已成慣性,要打通要有魄力,縣府應訂出落日條款與輔導等配套措施,否則一些小販的生計恐受影響。

林聰賢昨在縣務會議,提及連續假期車輛與觀光客湧進宜蘭,造成塞車等問題;他說,縣府把交通問題列為今年最重要的縣政改善課題,大眾運輸、在地接駁與人行系統佈設很重要,主要風景區、主要街道與觀光城鎮的騎樓一定要打通。

林聰賢說,縣府組成專案小組由副縣長負責召集,第一階段由鄉鎮公所提報,再做總體流量分析,哪一個路段最重要需要優先處理,比如說,羅東可能是興東路、礁溪可能是中山路或礁溪路,選定後就訂定工作期程,並進行宣導溝通,佔用的請撤離,封閉的請拆除,希望暑假前把工作目標達成,業者拒絕配合,縣府會強制執行。

只是,佔用騎樓是普遍現象,長期以來乏人處理,很多店家佔用騎樓營業,要打通的難度相當高;縣議員黃適超說,縣府要不怕反彈,但全縣如果沒有一致性處理標準,恐怕會引起執法不公的批評,他建議訂定落日條款,給予一定緩衝時間。

另,交通部代理部長陳建宇明天將到縣府,就宜蘭交通瓶頸等問題交換意見。林聰賢說,高速公路匝道儀控需要進一步協調,從南到北匝道儀控,結果卻是大家看到高速公路車流很流暢,拚命擠到側車道要上去,結果卻因儀控造成塞車回堵,高峰時,礁溪連一部車都上不去。

林聰賢說,北部地區到宜蘭的小客車太多,縣府要跟交通部與台北市政府協調,國道與市區都設置大客車專用道,在尖峰流量的時候,與大台北捷運系統結合,國道客運點對點接駁,加強大眾運輸功能,減少小客車進到高速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