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癌嬤喜穿婚紗 牽手相伴「我願意」

池阿公(左四著西裝者)與穿上婚紗的月阿嬤(中坐者)在眾人見證下,一圓婚禮夢。(記者蔡文居攝)

池阿公(左四著西裝者)與穿上婚紗的月阿嬤(中坐者)在眾人見證下,一圓婚禮夢。(記者蔡文居攝)

2015/01/12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南化山區的池阿公與月阿嬤牽手走過五十五個年頭,阿嬤卻得了肺腺癌,隔年阿公得了胃癌,隨著阿嬤的身體日漸惡化,阿公希望阿嬤在最後的人生階段,可以穿上美麗的婚紗;華山基金會的志工得悉後,昨天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圓了他們的夢。

罹癌池阿公 偕妻一圓婚禮夢

華山基金會昨天下午在南紡夢時代舉辦「伴老圓夢 讓愛延續」公益活動,並為獨居長者募集年菜,池阿公與月阿嬤穿著婚紗,在眾人見證下,一圓婚禮夢。

生活在南化山區的池阿公今年七十八歲,月阿嬤七十三歲,當年因生活困苦,沒婚紗可穿,也沒有隆重的婚禮。前年阿嬤得了肺腺癌,隔年阿公也罹患胃癌。

眾人起鬨親吻 氣氛溫馨

華山基金會昨天在南紡夢時代舉辦「伴老圓夢 讓愛延續」公益活動,市議員林宜瑾、藝人李興文牽著伴娘吳阿嬤,救國團永康團委會會長林俊憲牽著伴娘楊阿嬤進場,接著池阿公牽著坐輪椅、穿白紗的月阿嬤緩緩入場,現場掌聲不斷,不少人紅了眼眶。

華山募年菜 拐拐粉絲捐12萬元

見證人林宜瑾說,「池阿公阿嬤,相伴走了五十五年,是否還願意牽手走到永遠?」阿公、阿嬤兩人害羞的說「我願意」,眾人還起鬨要阿公親一下阿嬤,現場氣氛溫馨。

另外,性感女神拐拐名模也在網路號召粉絲團,發起為華山募集年菜,昨天不少粉絲出席,捐出募得的十二萬元,共二百份年菜。

雲嘉南區督導楊愛凝表示,華山基金會在台南卅一個區共服務二千位長輩,因為是免費的服務,需要更多愛心團體、民眾支持,一位長輩一個月服務經費一千二百元,希望大家發揮愛心支持這項行動,愛心專線(06)230-5243,陳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