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友偕醫到偏鄉 助特教生視檢

國際獅子會300F區昨天到基隆特教學校為學生進行免費視力篩檢服務。(記者林欣漢攝)

國際獅子會300F區昨天到基隆特教學校為學生進行免費視力篩檢服務。(記者林欣漢攝)

2015/01/1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人十八歲以下近視率逾八成五,排名全球第一,國際獅子會300F區昨天到基隆特教學校為學生進行免費視力篩檢服務,基隆區維護視力教育及行動委員會主席陳宗源說,身心障礙生常因身體因素就醫不便,也難以正確表達需求,希望透過巡迴下鄉,幫助他們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推動全國視力照護網專案,號召視光師到偏鄉、離島等醫療資源匱乏地區,為弱勢民眾篩檢視力,一年來看診約一萬兩千人次,並免費為九百名有視力矯正需求的孩子配眼鏡,另轉介三百人到眼科進一步治療。

陳宗源指出,很多偏鄉地區連眼鏡行都沒有,為解決眼科醫療資源不均問題,獅子會在各區成立「視力保健分會」培訓視力服務獅友,協調眼科診所、驗光師展開巡迴檢查。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主任曾榮凱說,身心障礙生不善表達,或家長忙於家中經濟疏於照顧,導致病痛遭忽略甚至惡化,驗光師們都會加強溝通,比手勢誘導他們正確表達視力狀況,給予妥適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