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高校女訪派出所 男警直呼卡哇伊

美少女日籍交換女高生荒谷涼華(左二)因父親也是警察,特地到派出所拜訪,發現台日警察工作差很大。(記者黃良傑翻攝)

美少女日籍交換女高生荒谷涼華(左二)因父親也是警察,特地到派出所拜訪,發現台日警察工作差很大。(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1/03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來台的日籍交換女高生荒谷因父親是警察,她對台灣警察特別親切與好奇,鼓起勇氣拜訪五福二路派出所,日本美少女訪警也引起騷動,男警更直呼「卡哇伊」,荒谷對台灣警察包山包海的為民服務,既驚訝又佩服,見台灣派出所人多熱鬧,不同於日本派出所小而省,也留下深刻印象。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美少女荒谷涼華說,「台灣派出所比日本大且人多!」父親是日本愛知縣警察,日前有機會成為交換學生,來台到高雄高商學習體驗,對台灣警察特別感到好奇,決定回日本前拜訪派出所,並選擇最近學校的五福二路派出所,諳日語的警員恰巧休假,只好用英語加比手劃腳溝通。

警員獲知日本美少女也是警眷,感到十分親切,誇讚她「卡哇伊」,荒谷表示受父親耳濡目染,立志長大也想當女警,她在派出所停留約一小時,感受台灣警察服務民眾的效率與熱情,無意中,也比較出台、日兩國警察的工作差異,警察哥哥、叔伯送她一頂警便帽,大家一起合照留念。

十七歲美少女荒谷對台灣警察工作瑣碎、繁雜相當驚訝,因為日本警察以專業導向,派出所(日稱交番)單純處理社區民眾事務,其他刑事案件由專業警察處理,她忍不住吐了吐舌頭:「幸好我是立志當日本警察」,引來大家一笑,也為日本美少女的「台灣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