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濕地保育與開發 求平衡

北門市區(遠方)都被鹽埕地包圍,劃設北門濕地遭地方強烈反對。(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市區(遠方)都被鹽埕地包圍,劃設北門濕地遭地方強烈反對。(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31 06:00

濕地保育法明年2月2日將正式上路,北門濕地、北門八掌溪口濕地都被劃入國家級重要濕地,遇到北門人強烈抗議,內政部營建署兩次開地方說明會都不歡而散,甚至被翻桌,連對話的機會都沒有,人、土地開發和濕地保育的衝突,對北門未來發展的衝擊難以預料。

儘管內政部再開專家檢討會議已釋善意,把部分私有地排除在濕地劃設範圍,也承諾不會影響現有魚塭等養殖業,但現實是濕地保育法在今年6月公告實施,北門人對濕地公告範圍不會認帳。

北門濕地、北門八掌溪口濕地和七股鹽田濕地,因土地開發和使用將受限制,衝擊地方發展,才是居民憂心之處。濕地保護、生態保育當然重要,是為後代子孫保留環境,但中央也應具體指出限制、適度容許開發的行為。(記者楊金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