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飯店停工6年 宛如廢墟

宜蘭喜來登大飯店停擺6年,建物周邊雜草叢生。(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喜來登大飯店停擺6年,建物周邊雜草叢生。(記者朱則瑋攝)

2014/12/30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天外天公司在三星鄉興建五星級的宜蘭喜來登大飯店,整體建築已大致完成,但六年前受到美國雷曼兄弟公司倒閉牽連,資金周轉不靈而停工,延宕迄今毫無進展,建照早已過期;如今,天外天公司由新經營團隊接手,希望宜蘭縣政府補發建照,協助重啟建案,縣府表示,只要依程序申請,不會刻意刁難。

逾40億大案 盼補照重啟

宜蘭喜來登大飯店開發案於民國九十五年簽約,地點位在三星鄉玉尊宮上方,緊鄰梅花湖、聖母護專,占地十.二公頃,預計投資逾四十億元,是宜蘭投資金額最大的國際級五星飯店開發案,目前已投入二十二億元資金建設。

飯店的六棟主體建築結構、鋼架多已完工,民國九十七年受到雷曼風暴影響,公司資金周轉困難,工程款不足被迫停工,甚至土地使用權被迫交由兆豐銀行信託;天外天公司與合作建案的力新公司也因此發生債務糾紛,鬧上法院,開發案延宕六年,飯店建築長滿雜草、青苔,形同廢墟。

飯店土地十月遭宜蘭地方法院法拍,底價二十五億元流標,原本十一月要進行第二次拍賣,底價二十二億元,最後撤拍;天外天公司今年由新團隊欣苪開發公司接手,新團隊昨天會同陳恒寬等律師團,到工程現地了解狀況。

欣苪董事長劉貴富說,喜來登大飯店對宜蘭在地發展有極大幫助,不希望這麼好的建設就此停擺,現在卡在建照過期無法動工,希望縣府補發建照,讓他們得以重啟建案,創造開發業者、債權人與在地觀光發展三贏的局面。

土地已信託 待重新申請

縣府建設處建管科長張謙祥表示,飯店土地使用權已移轉給兆豐銀行託管,天外天雖然有土地所有權,但如果要申請補照,依程序得取得託管銀行的土地同意書,才可申請,目前縣府未收到天外天公司的申請資料。

欣苪公司董事長劉貴富希望飯店能儘快復工。(記者朱則瑋攝)

欣苪公司董事長劉貴富希望飯店能儘快復工。(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