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青年地下道14條管線 中油允公開

忠孝里民擠爆里活動中心,要求中油提出安全保證。(記者陳文嬋攝)

忠孝里民擠爆里活動中心,要求中油提出安全保證。(記者陳文嬋攝)

2014/12/29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青年地下道埋設十四條石化等管線,引發忠孝里民不滿抗議,中油昨召開管線說明會,與會里民砲聲隆隆,要求提出安全保證,揚言抗爭到底;中油承諾公開十四條管線,並公佈檢測與保養數據,以化解地方疑慮。

高雄氣爆造成死傷慘重,青年地下道埋設十四條管線,其中石化管線有四條,李長榮、中石化、中油乙烯管配合市府斷管,剩下中油十八吋乙烯管,其餘是民生油料管線。

忠孝里民不滿中油未公開十四條管線,鐵路地下化工程一度挖破苯管,工地高掛白布條抗議,要求保證里民生命安全;中油昨召開管線說明會,提出安全管理計畫書,里民輪番上陣開轟,現場砲聲隆隆。

里民楊春界批評中油計畫書不具體,要求公開所有管線位置;陳姓里民反問中油官員如何保證安全?高雄氣爆發生後中油卸責,災民面對家破人亡,只能跟政府提國賠,命都沒了求償有何用?要求中油提出安全保證,否則里民將包圍地下道,揚言靜坐抗爭到底。

里民認為李長榮等管線目前雖斷管,但企業就是要賺錢營運,中油如何確保不會復管?中油釋疑表示,全案未經判決定讞前,完全沒有復管可能。

雙方多次正面交火,場面相當火爆,中油不斷掛保證,一定確保民眾安全,而數據就是安全保證,將召開第二次說明會,公開十四條管線位置,並公佈管線保養數據,與檢測安全管理資料,歷時近二小時才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