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纜、慈濟、薇閣3開發案 柯都反對

2014/12/28 08:00

北纜業者變賣設備 市府不允許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爭議許久的北投纜車開發案、內湖慈濟開發案,以及有意申請變更保護地為文教區的薇閣幼兒園等三大開發案,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統統反對」,不要為了開發而開發,柯還說,市府不允許北纜業者退回與變賣設備,批評「官不僚則民不刁」,諷刺「先有官僚才有刁民」。

惜根台灣協會 盼撤環評案上訴

長期關注北纜發展的「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凌昨受訪時表示肯定,但林子凌說,今年法院判決撤銷北纜的環評案,前市長郝龍斌卻再提出上訴,呼籲柯文哲能趁此撤回郝龍斌任內的上訴,以行動表達支持不開發北纜的決心。

柯文哲說,「如果陽明山不給開發,還有人來標北纜嗎?沒有了啦!」何況「貓纜一年要虧一億,北纜預計一年要虧多少,北纜不會賺錢」,以後一定不能賺就「擦擦屁股跑掉」。

不過,柯文哲替支持興建北纜的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理事長周水美抱屈,柯說,周已購置纜車相關設備,但礙於北纜接連爆發環評與官員收賄爭議,多年前停工至今,周有意退回設備,卻遭市府以「契約還沒跑完」為由打回票,甚至要求不准變賣。對此,記者昨日去電周水美,周水美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談到慈濟開發案,柯文哲指出,過去每個台北市長都不敢回答的題目,就是「究竟台北市人口要多少才是對的?」如果人口壓在兩百七十萬、兩百六十萬,甚至還會減少,就不需要再跟天、大自然爭地,「不要再開發破壞了」。

雙子星開發案 柯主張重新開標

另外台北雙子星開發案的後續處理,柯文哲說,如果一個招標七年都沒有招出去,表示標案有問題,他主張重新開標,但應該先回答「雙子星(用途)到底要幹什麼?」柯強調,這是戰略布局,必須先決定目標再往前推,他還自誇「好歹我也是受過訓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