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榮國中田徑小將 征澳穿金戴銀

光榮國中學生劉祖沅(中)勇奪國際少年運動會跳高金牌,並刷新個人最佳紀錄,何幸航(右)則跑出1500公尺銀牌,圖左為教練陳隆明。(記者郭顏慧攝)

光榮國中學生劉祖沅(中)勇奪國際少年運動會跳高金牌,並刷新個人最佳紀錄,何幸航(右)則跑出1500公尺銀牌,圖左為教練陳隆明。(記者郭顏慧攝)

2014/12/27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光榮國中田徑隊五名選手日前到澳洲參加「二○一四國際少年運動會」,九年級的劉祖沅以一.九三公尺勇奪男子組跳高金牌,同時刷新個人最佳紀錄;何幸航則以四分十一秒四八成績飆出男子組一千五百公尺銀牌,兩人「穿金戴銀」,為國爭光。

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說,這項比賽有來自八十國、兩百多個城市代表隊選手同場較勁,光榮國中五個孩子表現優異,劉祖沅除了獲得跳高金牌,跳遠也得到第四名,何幸航跑出銀牌,許誠翔鉛球第四名,楊雪津女子組跳遠第四名、梁潔淳鉛球第五名。

梁坤明說,身高一七二的劉祖沅超越身材限制,打破自己在一○三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創下的一.九二公尺紀錄,成為全場焦點,何幸航也比舊紀錄四分十四秒快了將近三秒;帶隊教練陳隆明說,選手們第一次參加國際賽就能克服恐懼,抗壓性及臨場表現都可圈可點。

劉祖沅說,第一次出國比賽,心情既興奮又緊張,挑戰一.九三公尺時前兩跳都沒過,一度很想放棄,還好教練提醒他放輕鬆,只要專注挑戰自我的過程就好,很感謝場邊近千名選手、教練及觀眾加油打氣,最後一跳過關時全場的歡呼聲更讓他感動。

何幸航則認為,不同國家、膚色的選手比賽交流是很棒的經驗,不但認識新朋友還能學習國外選手的長處;楊雪津希望把英語練好,下回出國比賽才能多認識朋友、多交換一些紀念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