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公共藝術 玩街景飆創意

以黃色公車造型包裝地下道,藝術創意引人注目。(記者吳俊鋒攝)

以黃色公車造型包裝地下道,藝術創意引人注目。(記者吳俊鋒攝)

2014/12/25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市報導〕在科技產業的重鎮裡,也能創造文化驚喜!

南部科學園區全力推動公共藝術的營造,八組新的主題作品陸續完工,充滿無限創意,讓到此一遊的民眾可以「玩味」街景,在生活中找尋樂趣。

這八組新作品都設置於台南園區,分別是「鯨入水鏡」、「嗯!好吃」、「桌迷藏」、「湧度南科」、「南科之星GO! GO! GO! 」、「勁量巴爹力」、「螳螂捕蟬黃雀在後」、「Yummy! Yummy! 」等,各具創意。

由於新作品集中在園區開發之初的標準廠房周邊,又被稱為老城區的藝術連線,南科管理局昨天以單騎走遊的推廣方式,歡迎各地民眾利用週休假期前來逛逛,感受獨特的文化造景創意。

副局長林永壽表示,南科十年前就開始推行公共藝術計畫,各式創作陸續進駐迎曦湖畔、宿舍綠地等空間,形塑兼具文化氛圍的科技園區,吸引不少親子專程造訪、遊憩。

迄今南科管理局已陸續設置了卅五件大小創作,今年獲得文化部第四屆公共藝術獎的肯定,拿到最高榮譽的卓越獎,難能可貴。

新完工的八組作品中,「鯨入水鏡」與建築物玻璃帷幕結合,藉由視覺上的感官聯想,希望有助於緩和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另外,「南科之星GO! GO! GO! 」以黃色公車造型包裝地下道,藝術創意備受矚目。

與建築物玻璃帷幕結合的「鯨入水鏡」,藉由視覺上的感官聯想,希望有助於緩和現代人的工作壓力。(記者吳俊鋒攝)

與建築物玻璃帷幕結合的「鯨入水鏡」,藉由視覺上的感官聯想,希望有助於緩和現代人的工作壓力。(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