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金平安夜 近萬遊客朝聖

神父與教友拉著牛車,與當地小學生扮的聖母前往迎接聖嬰。(記者邱芷柔攝)

神父與教友拉著牛車,與當地小學生扮的聖母前往迎接聖嬰。(記者邱芷柔攝)

2014/12/2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萬金耶誕季昨晚掀起最高潮,除了聖殿傳統迎聖嬰儀式、子夜彌撒活動,縣府也特別邀請管樂團在教堂前配合3D光雕秀演出,儘管非假日,仍有近萬遊客湧入萬金共度平安夜。

傳統迎聖嬰 子夜彌撒

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指出,萬金耶誕季參與人潮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平安夜雖然不是假日,但朝聖民眾熱情不減,從下午起人潮就陸續湧現,今年除了平安夜,耶誕季開始後,無論平、假日都能看見大批人潮,預估參觀人次達百萬人。

有一百五十三年歷史的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依聖殿傳統,每年由萬金地區佳佐、赤山、田仔厝、大庄、檨仔宅、後壁埔、頂頭七個區域,輪流選擇一戶擔任聖嬰誕生人家,今年聖嬰降臨地點就在後壁埔潘學泉教友家。

神父與教友扮演成耶誕老公公、老婆婆拉著牛車,與當地小學生打扮成的聖母、綿羊群一同前往聖嬰降臨地,延續迎接聖嬰這項百年來的儀式。

打扮成聖母的學生潘思妤說,這是她第一次參加迎聖嬰活動,她覺得很特別,尤其光雕秀不管看幾次還是覺得很精彩!

昨晚萬金部落萬頭攢動,聯合管樂團氣勢磅礡的演出,民眾在倒數聲中度過溫暖的耶誕夜,但有民眾發現散場動線擁擠混亂,且巷弄滿地垃圾,讓耶誕季留下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