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仔 將展開第二階段獨訓

圓仔開心啃竹桿。(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開心啃竹桿。(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12/25 08:00

晚上不找圓圓 吃竹葉不打臉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大貓熊圓仔即將滿一歲半,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召開會議,園方觀察圓仔已能適應晚間自己生活,體重穩定,吃竹葉技術也越來越好,近日展開第二階段獨立訓練;媽媽圓圓則將繼續扛起繁殖重任。

動物園說,野外大貓熊約一歲半到兩歲間獨立生活,園方之前啟動圓仔第一階段獨立測試,晚上將牠和媽媽分開,剛開始圓仔會在門邊探查,似乎在找媽媽,於是保育員陪著牠吃晚餐分散注意力,四、五天後已能適應晚上沒有媽媽的生活。

覓食方面,圓仔吃竹葉已從「打臉式」吃法進步到能把竹葉抓成一把再放進嘴裡,竹桿也啃得有模有樣。園方分析圓仔的糞便,腸道菌叢相與圓圓幾乎一模一樣,顯示圓仔已能吃成年大貓熊的食物,而且體重穩定,目前五十.八公斤,不喝母乳也頭好壯壯。

圓圓最近總是左躲右閃不願意讓圓仔靠近喝奶,育幼方式也沒那麼積極,更從八月開始逐漸消瘦,減輕六公斤,只剩一○五公斤。園方表示,雌性大貓熊適合繁殖的年齡只有十幾年,十歲的圓圓正值最適合繁殖的黃金時期。

因此,園方最近展開圓仔第二階段獨立訓練,延長圓仔自己生活的時間,從下午動物訓練時段開始到第二天早晨都獨立自主,以便順利完成「圓仔獨立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