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鯽仔大收 每尾銅板價

肉鯽是滋味鮮美的大眾化食用魚。(記者蔡宗勳攝)

肉鯽是滋味鮮美的大眾化食用魚。(記者蔡宗勳攝)

2014/12/2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冬至前後的傳統烏魚季,也是「肉鯽」最肥美的時候,捕獲量多,價格平民,是名副其實的大眾魚,嘉義縣東石魚市場昨湧入數百名消費者,搶購便宜好吃的肉鯽(見圖,記者蔡宗勳攝)。

明天就是二十四節氣的冬至,也是國人冬令進補的日子,對漁民而言則是傳統的捕烏季,但眼看捕烏汛期已過一半,嘉義外海尚無好消息,僅零星捕獲一、二十尾脫群的散烏,漁民望眼欲穿。

其他漁船則大有斬獲,戰利品以俗稱肉鯽的刺鯧、白帶魚為最大宗,東石魚市場前,昨天進場拍賣量都達數千公斤,致肉鯽價格大幅滑落,體型巴掌大的頂級貨原本每公斤叫價五百多元,這兩天跌至三百元,幾乎腰斬,體型較小的每公斤一、二百元。

魚市場主任吳純裕說,預算有限可選購約十五尾至二十尾一公斤的肉鯽,價格約在一百餘元,換算每尾僅銅板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