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婆遭斷頭 橫山人緝兇

新竹縣橫山鄉大楓樹福德祠的土地公、土地婆神像遭人斷頭。(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橫山鄉大楓樹福德祠的土地公、土地婆神像遭人斷頭。(記者蔡孟尚攝)

2014/12/20 06:00

〔記者蔡孟尚/橫山報導〕新竹縣廖姓縣民投訴,橫山鄉大楓樹福德祠的土地公、土地婆神像慘遭斷頭,而且神像頭部遍尋不著,信徒非常氣憤;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說,依傳統信仰,毀壞神像的人有可能會遭遇橫禍,但這件事對福德祠信仰區內的居民也相當晦氣。

神像頭部被敲下 遍尋不著

大楓樹福德祠廟方已經貼出公告說,土地公、土地婆金尊頭部遭不明人士敲落,將擇日留任、新金尊安座;信徒也說,他們在附近的樹下、草叢等地方拚命找,但就是找不到神像頭部,可見下手的人並沒有把它們留在現場。

大楓樹福德祠位於橫山鄉沙坑村省道台三線旁,當地剛當選鄉民代表的張智傑說,十三日一大早接獲信徒通知說:「土地公、土地婆的頭不見了!」他立刻到福德祠查看,赫然發現兩尊石雕神像的頭都不見了,斷頭缺口處呈不規則鋸齒狀,研判是遭人敲斷。他立刻打電話報警,並請信徒和當地鄉親一起尋找兇手,但沒有進一步線索。

文史專家批兇手 會遭天譴

黃有福說,毀損神像是人神共憤的事,傳統信仰說,這麼不尊重神明的人會遭天譴,也就是會碰上意外橫禍;不過,這件事對福德祠信仰區內的居民來說也相當不吉利,因為負責保佑大家的地方神祇遭到侮辱或傷害,在古早時代是件大事,也有可能為地方帶來災禍。

警方說,目前已根據可疑的案發時段調閱附近路段的監視器畫面,並清查當地的治安疑慮人口,協助信徒們找出毀壞神像的歹徒。

信徒們也研判,會做出這種惡劣行為的人,極有可能是向土地公、土地婆許願或求明牌,最後未能如願,於是遷怒神明。

新竹縣橫山鄉大楓樹福德祠位於省道台3線旁,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橫山鄉大楓樹福德祠位於省道台3線旁,是當地的信仰中心。(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