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書當打工 弘光助學清寒生

弘光科大開辦「清寒預警學生助學金」,發給打工時薪鼓勵清寒學生唸書趕上課業。(記者歐素美攝)

弘光科大開辦「清寒預警學生助學金」,發給打工時薪鼓勵清寒學生唸書趕上課業。(記者歐素美攝)

2014/12/17 08:00

〔記者歐素美/沙鹿報導〕弘光科大鑑於清寒學生囿於經濟壓力常需打工,致影響課業,上月起開辦「清寒預警學生助學金」,以「購買工時」方式提供學生助學金,經評估課業成績落後的清寒學生每週在校讀書八到十小時,校方就發給每小時一百一十五元的打工費,讓參與學生「揪感心」。

弘光科大今年申請通過弱勢助學金學生數共一千六百九十七人,依家庭年所得級距不同,可獲得一萬兩千元至三萬五千元不等補助,但教育部規定學生學業成績平均需達六十分以上,其中十三名學生卻因不及格科目達二分之一,喪失領取資格,甚至面臨退學,雪上加霜。

弘光科大校長吳聰能堅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因此開辦「清寒預警學生助學金」制度,以上學期被二一或這學期期中考四科不及格的清寒學生為對象,學生只要每週到校參加課後輔導八到十小時,校方即每小時給予一百一十五元的助學金,等同於打工的時薪,希望學生能撥出部分打工時間,安心唸書補強課業。

參與「清寒預警學生助學金」的女學生表示,每天要打工賺生活費,致課業大幅落後,沒想到唸書還能領助學金,對校方新措施表示肯定,希望這學期各科課業都能順利過關;另名男學生則表示,原本擔心因家境不好忙打工忽略課業,可能畢不了業,日後找工作會更困難,沒想到學校願意主動關懷成績不佳的學生,「實在揪感心」,一定要好好用功拚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