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通霄海水養殖區 延至明年3月間完工

金樹營造公司人員說明工程進度,並表示未嚴重落後,預計明年3、4月完工。(記者張勳騰攝)

金樹營造公司人員說明工程進度,並表示未嚴重落後,預計明年3、4月完工。(記者張勳騰攝)

2014/12/12 08:00

工程僅完成2成 遭質疑嚴重落後

〔記者張勳騰/通霄報導〕總經費二億三千萬元的通霄鎮海水養殖生產區海水供水及公共設施統包工程,原定明年一月完工,縣長劉政鴻九月四日前往會勘時還要求承包廠商趕在今年底完工,但目前進度僅二十.七三%,被外界質疑嚴重落後。

包商:審預算書圖不應算在工期內

承包廠商金樹營造公司解釋說,縣府工程預算書圖審查報中央核定花七十五天,卻計算在工期內,很不公平,工程進度其實僅落後○.一八%,預計明年三、四月可完工。

海水養殖生產區位於通霄鎮通灣里通霄漁港北側的國有地上,面積約六十五公頃,其海水供水及公共設施統包工程,在今年四月十六日動工,是行政院核定的重要建設,由台電、農委會漁業署分別補助一億四千萬元、九千萬元,縣府並列為旗艦計畫推動。

工程內容除海水供、排水渠道外,還有閘門、橋梁與周邊道路、照明設施等,完工後將提供給養殖戶使用,縣府預估每年可創造二億八千萬元產值。

縣府旗艦計畫 原定明年1月完工

這項工程原本預定明年一月完工 ,縣長劉政鴻九月四日前往會勘時,曾要求承包商嚴格管控品質並趕在今年底完工,但劉政鴻昨天再度前往會勘工程進度時,承包商金樹營造公司簡報指出,到八日止工程進度二十.七三%,僅落後○.一八%。

由於與縣府原定進度有明顯落差,被外界質疑嚴重落後,但金樹營造表示,預算書圖審查方面,縣府呈報中央就耗時七十五天,這部份不能歸責於他們,一切依合約施工,明年三、四月將可完工,預定工程進度與實際進度差不多,並未落後。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也說,這項工程於四月十六日動工,須二百七十個日曆天完工,因是統包工程,依合約規定,預算書圖過程工期照算,但縣府審核完,再呈報漁業署及農委會審查時程花了七十五天,合約中也明訂送中央審書圖日程不能算到施工期程,統包商也提報工期展延,預計明年三、四月完工。

通霄鎮「海水養殖生產區海水供水及公共設施統包工程」,工程進度僅20.73%,遭質疑嚴重落後。(記者張勳騰攝)

通霄鎮「海水養殖生產區海水供水及公共設施統包工程」,工程進度僅20.73%,遭質疑嚴重落後。(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