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族成長 運量倍增

公車捷運化政策,班次增加,運量倍增,年輕網友最有感。(記者蔡文居攝)

公車捷運化政策,班次增加,運量倍增,年輕網友最有感。(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09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公車捷運化政策實施以來,根據交通局統計,公車班次從整併前的一五三一班提升至整併後的二一七四班,增加六四三班次,運量則從整併前的七四九萬人次,提高到整併後的一千五百萬人次,增加七五一萬人次,乘客呈現倍數增加。

年輕網友對公車捷運化的改善感受最深,在網路上討論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政績,多數網友都提出公車改善最有感,也獲得最多網友肯定。

T-Bike 3年完成建置

另外,交通局明年也將推出「二輪T-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建置,預計三年內完成。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初步將在市區建置至少卅個點,每一個點卅部,共約九百部單車,供民眾租借使用,未來目標則是逐步建置到三百個據點。

交通局表示,台南的「T-Bike」已完成註冊申請,未來台南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就稱為「T-Bike」,未來將採「甲租乙還」,並結合明年推出的市民卡,民眾租借一刷卡,就知道是誰租的,省去還要上網登錄的手續。

交通局表示,目前T-Bike建置點規劃以公共公間為主,而且一次設點要有一定經濟規模,預計明年初進行規劃,採BOT招商,若順利的話,明年底就可開始著手設點,設置點也會與未來規劃的捷運系統結合,以擴大使用率及方便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