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症篩檢換豬肉 光復衛所業績倍增

篩檢就能領到豬肉兌換券!讓光復鄉衛生所舉辦的癌症篩檢變得門庭若市。(記者花孟璟攝)

篩檢就能領到豬肉兌換券!讓光復鄉衛生所舉辦的癌症篩檢變得門庭若市。(記者花孟璟攝)

2014/12/0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癌症篩檢換豬肉!鄉鎮衛生所為了讓民眾來參加癌症篩檢,挖空心思送贈品吸引民眾來,光復鄉衛生所突發奇想,和菜市場豬肉攤合作,只要來篩檢就能兌換到一斤胛心肉!

衛生所護理長黃秀茹說,本來村民接到衛生所通知篩檢電話,大都意興闌珊,只應付地說:「好好好」;一聽到有豬肉可以換,開心說:「有豬肉我就去」!

憑券可到4攤商 換一斤胛心肉

花蓮縣衛生局有乳癌、子宮頸癌等篩檢車,與各鄉鎮衛生所配合,只要有十五人以上就能出車到社區篩檢,為了讓參與民眾多一些,衛生所在「贈品」方面用盡心思!花蓮鳳林鎮衛生所曾送過白米、沙拉油、洗碗精等民生用品,受到民眾歡迎;而光復鄉衛生所十月底開始與光復鄉第一市場四家合格豬肉攤商合作,民眾只要做完癌症篩檢,可領到一張兌換券,憑券可到四家豬肉攤領取一斤九十元的胛心肉。

光復鄉衛生所主任林春孝說,衛生所每次舉辦癌症篩檢,事先都要發傳單、一一打電話通知符合資格的鄉民前來,來篩檢還有送禮品,但過去送過的各種禮品,「吸引力」都沒有豬肉來得大。

成效好 將延長到明年一月

他說,過去一場篩檢頂多十幾個人來,自從十月底開始推出篩檢送豬肉活動後,每場次有三十幾個參加,已經是過去的一倍,目前已送出一百多張兌換券;原本送豬肉活動只有到月底,由於成效好,將延長到明年一月。

護理長黃秀茹說,由於禮品金額不能超過百元,衛生所和豬肉攤了解後,以一斤九十元的胛心肉當贈品。她說,民眾如果想換其他更貴的豬肉部位,可能就得跟老闆商量、自己貼錢!

篩檢送豬肉不僅民眾喜愛,豬肉攤老闆也反應不錯,還會主動幫忙宣傳。肉攤老闆說,民眾來不會只有換一斤免費豬肉,通常還會再多帶點豬肝、三層肉等其他肉品,他也會主動幫忙推銷「去衛生所篩檢,可來我的攤位領豬肉」,這能替肉攤增加業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