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行傳承 10隊41名環保義工獲表揚

北市環保局昨於市府親子劇場舉辦「義行傳承 永續環保」績優環保義工表揚大會,環保義工隊熱舞,炒熱氣氛。(記者葉冠妤攝)

北市環保局昨於市府親子劇場舉辦「義行傳承 永續環保」績優環保義工表揚大會,環保義工隊熱舞,炒熱氣氛。(記者葉冠妤攝)

2014/12/04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舉手投足為環保!台北市環保局昨舉辦「義行傳承 永續環保」績優環保義工表揚大會,台北市長郝龍斌表揚十隊的績優環保義工隊、四十一名績優環保義工及社區環保人員,其中擔任大安區龍陣環保義工分隊長的劉長青,擔任環保義工十六年來,大獎小獎「獎」不停,他說「環保不只是身的環保,更重要是心的環保。」

龍陣里長 服務達七二八○小時

同時也是龍陣里里長的劉長青,認為唯有環境清爽優美,里民的身心靈才會健康,十六年前上任後開始投入鄰里環保工作,服務時數高達七二八○小時,龍陣一號、二號公園在他的巧思改造下,年年獲選北市績優公園,劉長青更替龍陣二號公園設計園藝造景,將樹木修剪成小鳥、獅子,讓公園變身動物園;他更成立社區協查組織,凝聚里民向心力,讓環保價值深植人心。

每月清潔日 自動打掃村里

獲獎的十隊績優環保義工隊中,南港區百福環保義工分隊從一九九九年成立至今,義工們每月固定的清潔日就自動自發打掃村里巷道,十五年來堅持保護居住環境;而育成高中環保義工中隊也成立十一年之久,由學長姊帶著學弟妹一起身體力行,並教導校內其他學生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傳承環保觀念。

寧夏夜市千歲宴 用瓷器餐具

另外,星級環保餐館之一的寧夏夜市yes千歲宴也出席響應,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表示,環保應從體內與體外做起,千歲宴的體內環保採用安全食材,透過熱量標示、食材登錄平台揭露資訊,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而體外環保則是使用瓷器餐具、LED燈具、垃圾廚餘分類,內外並進做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