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逐棒球夢 國三生游弘宇贏150萬基金

游弘宇從隊長轉任經理,除了課業,還忙著募款、整理球具。(記者花孟璟攝)

游弘宇從隊長轉任經理,除了課業,還忙著募款、整理球具。(記者花孟璟攝)

2014/12/04 08:00

從99個計畫脫穎而出獲前5名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小就愛打棒球,海星中學國中部學生游弘宇在學校招兵買馬組球隊打球,但苦缺經費,為此游弘宇自行寫計劃書,報名企業舉辦的「小夢想、大志氣」圓夢計畫,還上街請託民眾上網投票,終於在全國九十九個報名計畫中脫穎而出,成為五位追夢計畫得主之一,奪得一百五十萬元基金!

籌資自組海星中學棒球隊

目前國三的游弘宇,國一就號召十多名同學組成棒球隊,還成功向校方申請成立「棒球社」,利用早自修、週三下午及假日練球,但球隊開始運作之後,游弘宇才發現棒球隊其實很花錢,包括棒球、手套、球棒等球具、本壘板等都需要經費,球隊因缺乏經費,只能克難地練習。

仍缺教練薪水及練習設備

游弘宇看到球隊快玩不下去,決心設法籌錢,找花蓮在地企業贊助新球衣、器材,學校也看到球隊的努力,協助在校園內整地建設棒球場,但請教練的薪水、添購練習設備還是缺經費。

這時在網路上發現企業的圓夢計畫,還有高達一百五十萬元的圓夢基金,游弘宇向師長報備後啟動搶錢計畫,不僅自己寫計畫、到台北參加企業舉辦的面試,順利通過初審進入網路決審十一強名單。

游弘宇說,網路投票為期一個月,一開始有進入前幾名,但為了衝高票數,他和球員、老師拚命透過網路轉貼來宣傳、拉票,甚至在最後一週的假日晚上,球隊還前進花蓮金三角的鐵道徒步區,逐一跟逛街民眾說明「拜票」,「可以支持我們的圓夢計畫嗎?」看到民眾的力挺真的非常熱血!

透過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該企業公佈最後決選名單,海星中學棒球隊脫穎而出成為五位得主之一,獲得一百五十萬元圓夢金,企業「安麗希望工場」也將在本月二十五日頒獎。

校長孔令堅表示,只要學生有熱情,學校沒有不支持的,很高興看到孩子為了圓夢,主動學習撰寫計畫、口頭發表,他也鼓勵孩子珍惜社會的援助,用好的比賽成績來回報大家的支持!

為了衝高網路票數,隊員也走上街頭拜票。(記者花孟璟攝)

為了衝高網路票數,隊員也走上街頭拜票。(記者花孟璟攝)

爭取到150萬圓夢基金,海星中學棒球隊學生終於能夠放心打球。(記者花孟璟攝)

爭取到150萬圓夢基金,海星中學棒球隊學生終於能夠放心打球。(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