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黑馬 29歲顏若芳最年輕新科議員

無黨籍徐世勳打了3個月的密集戰也當選。(記者游蓓茹攝)

無黨籍徐世勳打了3個月的密集戰也當選。(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30 08:00

〔記者吳亮儀、邱紹雯、葉冠妤、游蓓茹/綜合報導〕下屆市議員新人輩出,士林北投區四名、中山大同區和大安文山區都各有三名新人當選。而打出「接班牌」的候選人也幾乎全上,唯一失利的接班是前國民黨市議員、現任北市社會局長王浩的妻子王麗珠。

接班牌幾乎全當選

士林北投區謝長廷之子謝維洲、前市議員陳碧峰女兒陳慈慧、王威中都是民進黨新人,首次投入選戰就當選,堪稱黑馬。國民黨陳重文上屆選舉失利,今年再度投入選戰就當選。

民進黨中山大同區候選人顏若芳挾帶議員老闆簡余晏的傳承光環,首次參選就開出好成績,在中山大同區奪得第二高票,成為該選區的大黑馬,年僅廿九歲的她,同時成為北市當選最年輕的新科議員。

王浩妻子王麗珠落選

國民黨中山大同區候選人陳炳甫與林亭君都順利接班,選前民調徘徊在危險邊緣的林亭君,順利從現任議員、叔叔林晉章手上接棒,林亭君不諱言開票前很緊張,直到票開了將近四分之三,確定自己在當選名單中才鬆了一口氣。接班姊姊前市議員陳玉梅的陳炳甫則認為得票結果不如預期,有些地方的得票數跟事前預估有落差,陳炳甫說「這代表我還需要更努力」。

國、民兩黨發言人上榜

大安文山區國民兩黨推出的兩位「發言人」徐弘庭與王閔生都順利上榜,擔任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特別助理與發言人的徐弘庭,在連競選失利下,儘管自己順利當選仍難掩鬱卒心情;曾任民進黨中央發言人、也是前主席蘇貞昌的子弟兵王閔生雖年輕、已有廿一年的政治經歷,首度參選就拿下民進黨在該區最高票。

民進黨唯一的大安文山區女性新人簡舒培,擔任議員徐佳青助理十二年,雖然形象不像老闆強勢鮮明,也未經黨內初選洗禮,最後仍以勤走基層、加上黨內聯合配票成功,開出亮眼成績。

松山信義區也有兩位新人開出漂亮成績,民進黨二度提名、卅七歲的許家蓓,上屆以落選頭、差楊實秋二九○票落選,她說,四年來不氣餒,不斷低頭拜票、勤走基層爭取認同,今年豐收、開出近兩萬兩千票,獲得八.九%的得票率,高居松山信義區市議員第二名。

無黨籍候選人徐世勳,找來同樣喊跨藍綠的柯文哲站台吸睛,他說,這次當選,代表市民期待改變,注入年輕、熱情的力量,參選時間很倉促,打了三個月的密集戰,以新人之姿取得一萬九千票、七.九%的得票率位居第六席,也是他首度進議會服務。

新人謝維洲昨天晚間就出來謝票。(記者吳亮儀攝)

新人謝維洲昨天晚間就出來謝票。(記者吳亮儀攝)

民進黨中山大同候選人顏若芳,獲得第二高票,成為該選區大黑馬。(顏若芳提供)

民進黨中山大同候選人顏若芳,獲得第二高票,成為該選區大黑馬。(顏若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