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鎮市長版圖消長 藍4綠14

2014/11/30 08: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五合一選舉,綠色團隊捷報連連,除縣長張花冠蟬聯成功,鄉鎮市長版圖綠藍比也由十一比七擴大成十四比四,縣議員藍營席次僅成長一席,無力撼動綠營的絕對多數。

藍僅保住義竹、東石、大埔與阿里山

五合一選舉投票率,鄉鎮市長超過八成的有義竹及東石,其中義竹因鄉長藍綠對決,加上所屬的議員第五選區是最艱困的戰區,拉高投票率達八成五五,居次的東石也有八成○四,最低的是中埔六成五三,朴子也只有六成八四,都低於七成。

目前藍營在七個鄉鎮市執政,改選結果只保住義竹、東石、大埔與阿里山,其中義竹小贏二百六十三票,人口數居第一、第二的民雄及水上則拱手讓人,算是空前挫敗。

縣議員第6選區同額7人都上榜

議員同額選舉的第六選區,最低當選門檻一千二百票,結果七位候選人都輕鬆跨越,以張明達一萬四千九百三十六票居冠,也是全縣最高票,張貴忠三千五百三十二票墊底,兩人相差逾一萬一千票。

鄉鎮市長唱獨腳戲的新港、梅山與大埔,最低當選門檻分別是五千三百○六票、三千三百九十七票及七百五十八票,結果新港林茂盛一萬五千一百九十八票、梅山劉宏文一萬一千○三十九票、大埔黃國明二千一百八十一票,輕鬆過關。

縣議員部分,綠藍比由本屆二十五比十二,略縮小為二十四比十三,民進黨提名爭取連任的黃嘉寬、翁聰賢與第一選區的陳瑞霖都是落選頭,國民黨提名落選的有第四選區陳永法與第七選區楊貴榮。

這次五合一選舉計選出縣長一人、議員三十七人、鄉鎮市長十八人、鄉鎮市民代表一百九十三人與村里長三百五十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