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排水舊營橋護岸治理 擬市價購地

鹽水排水下游舉辦用地徵收公聽會,市議員李退之(右)到場為農民地主捍衛權益。(記者楊金城攝)

鹽水排水下游舉辦用地徵收公聽會,市議員李退之(右)到場為農民地主捍衛權益。(記者楊金城攝)

2014/11/28 08:00

〔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鹽水排水舊營橋下游段護岸將斥資約三億元治理,市水利局昨天在鹽水舉辦第一場公聽會,向地主們說明用地徵收作業,將以市價為評議價購用地的原則,預估用地徵收費用約一億四千四百萬元。

徵收費 約一億四千四百萬

市議員李退之到場為農民地主捍衛權益,他說,治水工程可解決地方水患,但用地徵收必須兼顧地主的權益,不可低價價購,應依市價購買工程用地。舊營里長謝清和說,市府應整治鹽水排水下游,不是用應急工程,價購土地更要照顧好農民。

水利局長李孟諺說,大埔事件後,重大公共工程用地徵收已捨棄以往公告現值加四成的舊規,改採價購辦理徵收,價購金額應提報台南市地價評議委員會以當年該地段的市價做為評議。

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後,政院核定後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六年六百億治水預算,從今年到一百零八年執行,台南市初步獲分配核列約五十億元治水預算。

鹽水排水舊營橋下游段護岸治理工程獲列新田寮排水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內,工程費和用地徵收總計約三億元,其中用地徵收約一.四四億元。

市府在鹽水排水舊營段上游採應急工程加固加高堤岸,台十九線舊營橋下游段至岸內排水匯流口長約二.三公里,全是土堤,遇洪水有潰堤之虞。

李孟諺說,鹽水排水下游段將先治理九百公尺,由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負責工程,排水沿線的三座橋樑改善工程合計三千五百萬元,由水利局負責,明年完成土地徵收和改建橋樑先打開鹽水排水通洪的瓶頸,治理工程則在一百零五年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