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學日嬤逝世 竹田跨海追思

水谷雪奶奶於廿二日不幸過世,昨天上午在日本舉辦告別式,竹田鄉親同步在竹田國小追思。(記者邱芷柔攝)

水谷雪奶奶於廿二日不幸過世,昨天上午在日本舉辦告別式,竹田鄉親同步在竹田國小追思。(記者邱芷柔攝)

2014/11/2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高齡九十四歲的日籍水谷雪奶奶,因丈夫在二戰期間過世於竹田鄉野戰醫院(今竹田國小),水谷雪把對丈夫的愛與思念投射在竹田國小學生身上,多年來不斷捐書、捐錢,水谷雪於廿二日不幸過世,昨天上午在日本舉辦告別式,竹田鄉親同步在竹田國小追思。

水谷雪和丈夫水谷政美結婚後兩年,丈夫就被徵召來台,在竹田野戰醫院服役,之後音訊全無,當時水谷雪身懷六甲,並帶著女兒在日本痴心等待,直到廿四年後才確定已客死他鄉,卅三年前水谷雪在女婿陪同下首次踏上台灣,到竹田國小憑弔她的丈夫。

竹田村長傅民雄回憶說,水谷雪一走進竹田國小就開始落淚,然後欣慰地說「想不到先生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中去世」,從那一年開始,水谷雪就陸續捐書捐款給竹田國小。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表示,水谷雪每隔兩年就會到竹田國小看看,每次捐助的款項都是幾千元台幣,校方把這筆錢拿去買書,學校圖書館還設有專區,都是水谷雪資助的書籍。

水谷雪奶奶的女婿已向校方聯繫,說明水谷雪最大的遺願是把丈夫送的戒指埋在竹田,讓兩人的靈魂可以在竹田重聚,校方正積極籌劃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