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塗銷船名中國船濫捕 海巡逮16人開罰

中國籍漁船船上16名船員也一併被帶回。(記者何宗翰翻攝)

中國籍漁船船上16名船員也一併被帶回。(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4/11/25 08: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新竹海巡隊23日執行西北護漁勤務時,在北部大潭外海21.7浬處,發現1艘塗銷船名的中國漁船正在進行拖網作業,立即強靠登檢取締,經查發現這艘漁船為「閩獅漁07837」,近來常肆虐沿海資源,令漁民深惡痛絕,因犯行重大,目前已帶回台北港海巡基地留置調查。

「漁船塗銷船名,就像汽車沒有牌照一樣,萬一和台灣漁船發生擦撞、肇逃,找誰去賠?」新竹海巡隊近日屢次接獲漁民投訴,指中國漁船肆虐,在靠近台灣的海域作業,害他們捕不到魚。

23日下午2點多,新竹海巡隊發現,這艘中國「無船名」在大潭外海21.7浬處作業,登檢過程還惡意蛇行、拒絕受檢,所幸海巡艇發揮操船技巧後安全登檢,發現「閩獅漁07837」102年8月就曾因越界被罰25萬元在案,這次為逃避海巡隊查緝,竟異想天開以塗銷船名方式,企圖規避罰款處分。

海巡隊將船帶岸後,除將魚貨海拋外,並沒入全部漁具、扣留船舶及16名船員,因「閩」船有200噸,船體龐大,無法進入新竹漁港,因此將船留置在台北港海巡基地,人員留置於萬里瑪鋉留置所,將深入調查各地漁船有無遭「閩」船拖網破壞漁具情形,再予以重罰,「絕對不會少於25萬元!」

中國籍漁船塗銷船名,在台灣的海域拖網濫捕,被海巡隊查獲扣押。(記者何宗翰翻攝)

中國籍漁船塗銷船名,在台灣的海域拖網濫捕,被海巡隊查獲扣押。(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