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票千元包戶買 中壢1樁腳送辦

2014/11/23 08: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桃園市議員選舉中壢選區賄選案,前天被搜索傳喚的特定候選人樁腳劉邦雄、歐蘭香與胡來爐,經檢察官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方昨天擴大偵辦,指揮警調幹員再搜索約談同候選人陣營的另名樁腳陳國基與十六名選民,追出陳也涉嫌以每票一千元在社區包戶買票,相關人員昨晚移送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中。

同一候選人3樁腳收押

檢方說,三名被裁定羈押的特定候選人樁腳劉邦雄、歐蘭香與胡來爐,分別涉嫌向宗親與社區居民抄名冊,甚至還要求選民簽名讓上手的大樁腳「徵信」,隨後投遞文宣加深選民印象,再以每票一千元包戶買票,多名接受買票錢的民眾坦承收賄並繳回賄款。

承辦檢察官康惠龍為了追查三名樁腳的賄款來源,昨天凌晨以有串證及逃亡之虞,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三人,經法官開庭審理,昨天清晨裁定將三人收押禁見。

此外,檢方從前天的偵辦行動中掌握同候選人陣營樁腳陳國基涉嫌買票事證,昨天再度指揮警方與調查站幹員搜索陳位於中壢市中正路的住處,將他帶回並傳喚十六名選民追查買票案情。

檢方說,陳涉嫌於九月間在居住的社區向熟識的住戶抄名冊,十月間以包戶方式,分別以每票一千元價碼包戶買票,搜索扣得的買票名冊有卅八名選民,檢調傳喚其中十六名涉嫌收錢的選民,部分選民坦承收賄並繳回賄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