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嶺古道芒花季 破4萬人次

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短短3星期湧入4萬人次遊客。(記者林欣漢攝)

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短短3星期湧入4萬人次遊客。(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22 08:00

主辦單位盼衝到6萬人次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為期一個月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即將進入尾聲,遊客仍川流不息,主辦單位統計三星期來已有超過四萬人次造訪,主辦單位預料今、明兩天及投票週會吸引更多人潮,將朝叩關六萬人次努力。

草嶺古道是清朝年間台北到宜蘭主要道路,距今有兩百年歷史,每年十一月時序入秋,古道的埡口、虎字碑沿途開滿銀色秋芒,美不勝收。

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方正光表示,草嶺古道芒花季邁入第十三個年頭,今年首次在大里遊客中心、埡口安排芒花生態展和專人導覽,是民眾攜家帶眷出遊的最大誘因。

方正光提到,雖然連續兩個週末假日天氣都不是很好,但遊客還是按照既定行程踴躍參與,對滿山秋芒風光更是讚嘆不已,直呼是一場視覺饗宴。

主辦單位也在沿線設置趣味互動遊戲,安排芒花牙刷、掃帚及拓碑DIY體驗,還有週週抽獎活動。方正光說,不少遊客走完古道仍不過癮,租單車從大里騎回福隆,反應不錯。

方正光建議有意前往踏青民眾,走完草嶺古道後,可沿著海岸線而下,探訪北關海潮公園、烏石港、南方澳漁港,大啖海鮮恢復體力,晚間到礁溪泡湯,讓走了一整天的雙腳充分休息。

遊客也可搭乘交通接駁車到附近的宗教勝地靈鷲山,沉澱身心靈;挑戰騎單車沿台二線到舊草嶺隧道、三貂角燈塔、卯澳漁村等地,探尋東北角風光;或從福隆搭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到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水湳洞、龍洞海洋公園一遊。

方正光說,九份一直是東北角熱門景點,但大家普遍不知道的是,夜晚的黃金山城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歡迎遊客走完古道後,也到九份感受夜景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