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打進地檢署》江明修告吳宜臻 朱秋隆告蔡坤松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江明修(右三)昨天到地檢署告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吳宜臻違反選罷法。(記者蔡政珉攝)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江明修(右三)昨天到地檢署告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吳宜臻違反選罷法。(記者蔡政珉攝)

2014/11/22 06:00

〔記者蔡政珉、張勳騰、鄭鴻達/苗栗報導〕選情加溫,候選人打選戰,打進地檢署!

無黨籍縣長候選人江明修不滿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吳宜臻指他的文宣「只有江明修會贏徐耀昌」是「配合徐耀昌演出」,昨天到苗栗地檢署控告吳宜臻違反選罷法。

稱反映常態 吳總部遺憾

吳宜臻總部說,吳宜臻十日已清楚對外說明,反映的是台灣選舉常態,並無看輕或誣蔑江明修的意思。提告是江明修的權利,對此深表遺憾,不再隨之起舞。

另外,後龍鎮長候選人、後龍鎮代表會主席朱秋隆不滿對手蔡坤松文宣不實,也到苗檢控告蔡違反選罷法與加重誹謗。

認文宣有誤 蔡坤松道歉

蔡坤松說,經查證競選後援會製作的文宣消息來源錯誤,鄭重向鄉親、大眾與朱秋隆及其競選總部道歉,並停止此文宣廣告。

江明修說,吳宜臻未表達歉意,甚至變本加厲指控話是江明修團隊在苑裡鎮的競選場合說出的,近日有民眾散播不實流言,甚至在臉書見到類似言論,因此決定提告以正視聽。

朱秋隆說,蔡坤松散發文宣說他當代表時反對納骨塔BOT案,但一夕之間改變態度轉向支持,案子通過後又補選當上主席,巧合啟人疑竇。朱秋隆出示代表會臨時會議事記錄,表明當時確實投下不同意票,白紙黑字的官方文件可公開查證,蔡坤松卻惡意散發不實文宣,才決定提告。

此外,檢方加強查賄,查獲竹南鎮顏姓里長候選人及其石姓樁腳,涉嫌以每票五百元賄選,石姓樁腳及部份選民坦承交付及收受賄款,檢方並查扣賄款一萬一千元,顏某否認行賄,與石姓樁腳分別以十萬元、五萬元交保。

一選將收押 吳慧貞通緝

檢方昨另指揮警、調查獲造橋鄉栢姓鄉民代表候選人與陳姓妻子共同涉嫌以每票二千元賄選,傳訊十三名選民,部份坦承收賄,檢察官訊後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栢、陳夫婦獲准。

尋求連任的苗栗市民代表吳慧貞因涉嫌現金買票拒不到案,檢方昨天也發布通緝,候選人變成了通緝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