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故宮南院遭矮化 嘉縣提四不二要

縣長張花冠(右二)、立委陳明文(左二)等人提出「四不二要、故宮別跳票」強烈訴求。(記者蔡宗勳攝)

縣長張花冠(右二)、立委陳明文(左二)等人提出「四不二要、故宮別跳票」強烈訴求。(記者蔡宗勳攝)

2014/11/2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國立故宮將南院矮化為內部單位,編制與典藏等空間大幅縮水,嘉義縣長張花冠昨與立委陳明文、朴子市長王如經、六腳鄉長黃錦成等人提出「四不二要、故宮別跳票」強烈訴求,揚言若故宮一意孤行,不惜動員北上抗議、討回公道。

張花冠說,最近嘉義縣政府接到故宮發出的公文,南院名稱變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組織編制也由原先的一百二十人縮編至八十人,甚至淪為故宮底下七個處之一,從院變處,分院長降格為處長,展覽空間也由原先規劃的六萬平方公尺縮減為三.六萬平方公尺,典藏空間由兩千三百坪縮小至六百七十二坪,主館周邊五十公頃亞洲文化園區土地也用來BOT。

張花冠抨擊,政黨輪替後,馬政府對南院建設不情不願,定位也宛若兒戲般,從西遊記主題館到花卉館,一變再變,看不起嘉義人。

陳明文強調,嘉義人要的是國立故宮南部院區,和台北故宮博物院是不可分割的,他已經在立院提出正式名稱及管理位階的提案,雖然遭國民黨立委強力反對而保留,但他一定會強力捍衛。

昨天記者會上,張花冠等人手持「層級不容矮化」、「開館不容再拖」、「面積不容縮水」、「定位不容變調」、「典藏國寶要到位」、「文化果實要共享」四不二要標語,表達對故宮南院「變調」、「走味」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