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勞病故冰存1年 慈善團助回家

2014/11/18 08:00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菲律賓外勞艾佛琳以假身分抵台工作後逃逸,罹患乳癌持別人的健保卡就醫,不過仍於去年十一月死亡,不料因其身分無法驗證,導致在殯儀館冰櫃中冰存整整一年之久,彰化縣議員張雪如獲悉透過管道與其家屬聯繫,允諾出機票錢,還將負擔喪葬費用,近日家屬將搭機來台驗DNA以確認身分,讓艾佛琳落葉歸根。

張雪如說,五十歲的艾佛琳於二十年前以假身分來台當看護,之後逃逸變成居無定所,去年罹病利用友人的健保卡就醫,診斷出乳癌,雖經治療,仍不幸於去年十一月病逝,遺體冰存在台中市慈濟醫院停屍間,今年三月轉至台中市殯儀館冰存,冰存時間至今已整整一年。

菲律賓在台經濟文化辦事處期間雖然透過艾佛琳的手機,與她在菲律賓的家屬取得聯繫,但由於她既無身分證明,又曾以別人的健保卡就醫,導致辦事處人員無法確認其真實身分,無法安排其家屬來台認屍,使得其遺體持續冰存,遲遲無法運回其菲律賓老家。

辦事處人員今年六月與張雪如因另一起援助案件接觸時,無意間談及艾佛琳的難題,張雪如二話不說當場允諾協助處理。

身兼員林鎮廣寧樂善團長的張雪如指出,辦事處既然已與艾佛琳的菲律賓家屬取得聯繫,她決定以廣寧樂善團的名義及與平日熱心公益的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合作,替對方家屬出機票錢,以旅遊的名義來台,再出錢替對方辦理DNA檢驗,身分比對確認無誤並開出證明後,再全額負擔對方的喪葬費用,火化後將艾佛琳的骨灰罈帶回菲律賓,預計總金額可能逾二十萬元,但更重要的是能夠讓艾佛琳落葉歸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